何人斯

大脑:你已经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做了
手:不,你不会

不会离开你

·男少主x锅包肉,可能会ooc

·我流少主,伊韶


锅包肉,非食魂也,恶魔也。少主刚上诗礼银杏课不久就用他那半吊子的古言写道。


……然后被锅包肉发现了罚去瀑布下修炼。


还有没有天理,有没有王法啦?!警察叔叔,这里有变态虐童啦,快来抓走他!!!


既然少主精力这么旺盛,不如今日训练翻倍吧。锅包肉摆出了能吓哭烤乳猪的危险笑容。


对不起,我错了,您是世界上最棒的管家!


您能这么认为,我可真高兴。那么,为了回报您的期待,我会为您量身定做一整套训练计划的。


锅包肉带着无比和善的微笑,无比潇洒地离开了,留下无比凄惨的少主在无比和善的微笑的阴影下,无比哀伤的痛苦流泪。


锅包肉,我恨你!!!!!


锅包肉的训练计划和他本人一样魔鬼,每次训练完毕后少主都感觉仿佛身体被掏空,剩下的力气刚好够他洗漱完毕后躺尸,并且此等情况并不会随着时间增长而缓和。


这搞不好还真是量身定做。少主咬牙切齿地想着,然后在沐浴的时候怨念全消。算了,看在练出了腹肌的份上,明天再讨厌你好了。


锅包肉的训练虽然魔鬼,但的的确确卓有成效。少主的实力与日俱增,令食神夫妇十分满意,这也是他们放心把空桑交给少主,自己去度蜜月的原因。当然,少主毕竟没有经验,所以大部分事还是身为管家的锅包肉在管,不过有了食神大人的认可,锅包肉的《少主培训手册》更加丰满了。


伊挚:郭管家,小儿就交给你照看了,请帮他成为合格的代理食神吧。嗯?训练,没问题,放心大胆的练。高标准对待,越严越好!


少主: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。


您可真是我亲爹!


练到什么程度才算合格呢?


练到可以和带把肘子掰手腕不落下风,练到可以和符离集烧鸡比枪法不分伯仲,练到对诗礼银杏的课业检查能举一反三,练到挂在悬崖瀑布下边做引体向上边报菜名流利顺畅,练到各色烹饪手法熟记于心,练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,猛虎趋于后而心不惊,练到……


锅包肉,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会比你更强,你有没有想过到时候我会怎么“回报”你的训练?


如果有一天,您比我更强,那么,锅包肉,任您调遣。


……你这家伙可真讨厌。


少主,今日份的训练还没有完成。


知道了,我马上去。


另外,品赏大会快开始了,为了确保通过,从今天起追加特别训练。


锅包肉,你是魔鬼吗?


只要少主能安全度过,再魔鬼一些也无妨。


……你当我没说。


大概是上天嫉妒少主的才华(?),让少主在品赏大会前受了风寒。所以说,少主都生病了,虽然只是感冒,但·是,作为一个合格的管家,你现在难道不应该让我回去好好休息,然后默默地处理完其他事务吗?为什么,训练反而更多了喂!?


我今天出门大概没看黄历,所以才会倒霉成这样。少主看着面前笑得甜蜜的甘玲珑,这么想着。


为什么要提前?


少主别担心,有我在。


锅包肉难得的说了句人话,如果不是有外人在场,少主觉得自己能当场热泪盈眶落下泪来。


甘玲珑大人,品赏大会时间历来都遵循旧例。况且,邀请函已送至少主手上,单方面调整恐有不妥。


什么嘛~依这位食魂的意见,今日是不给我们和少主小哥哥见面咯?


遵循旧历是对父亲的尊重。


还有想要改期的不是你们吗,卖萌无效!


少主所言极是。甘玲珑大人,遵守约定也是尊重彼此的体现。相信您能在空桑众食魂面前做出可爱的表率来。


甘味使被锅包肉口中“可爱的表率”打动,答应转告我们的要求。


哇哦!这是缺席的歉意嘛!我就知道少主是个小甜甜~你的‘贿赂’我们收下咯~


还有一件事。



锅包肉,刚才那个人是我的管家,锅包肉。希望你,还有其他五味使能记住他的名字。


好啦好啦,别摆出那么严肃的表情,我知道了。不过,你为什么刚刚不说呢?


如果刚才说的话,那么“没关系,少主。这不重要,我的名字只要您记得便足够了”,他肯定会这么说。


唔,是吗?他自己都不在意,那你为什么要在乎呢?


……不行吗?


行啊,当然行。不过,伊挚你要是再不回来,你儿子就要被某食魂拐走咯~


那我就期待少主小甜甜的作品了☆~


托甘玲珑的福,少主多了些苟延残喘的时间,经过锅包肉的秘密训练,这次品赏大会应该能安全通过……如果不是少主把红参和魔鬼辣椒搞混拿错了的话。


对不起,锅包肉!回去后我会自觉自主的去悬崖边边做引体向上边报菜名的!少主看着面前辣到结巴的辛味使和倒下的另外四具“尸体”,心中大呼“天亡我也”。


本着早死晚死都得死的无赖想法,少主带着一脸悲壮的表情询问唯一幸存者的评价。


非常好,你通过了。


早就听闻辛味使欣赏能吃辣的人,没想到这次居然误打误撞得到了认可。


能顺利蒙混过关真是太好了。少主忍不住想到。锅包肉大概快担心死了,要快点回去才行。

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,我通过了哟!当然这里也有你的功劳,所以,为了庆祝这次顺利过关,我们来办宴会吧!


……原本是准备这么说的。


结果还没等到少主开口,锅包肉就倒下了。


是疲劳过度。饺子诊断道。


可是少主也很疲劳啊!


是的,少主也很疲劳,但那不一样。锅包肉虽然给少主制定了一系列斯巴达克斯训练,但是他身上的任务比少主只多不少。为了不辜负食神大人的信任,为了把少主训练成才,锅包肉同样背负着巨大的压力。


所以,这次我就大发慈悲的原谅你之前的作为,照顾你一下好了。


这几日训练的确为难您了。您也早些去歇意吧,不必守着我。可能真的是累坏了,相比平时,此刻锅包肉显得有些弱气和难过。


懒得和这家伙理论,少主干脆直接动手。


嗯?我不是让您去歇息吗?为何突然挨我这么近……


你领子歪了。


此事不须劳烦您亲自动手,咳咳……少主,请您停下来!


才不会停手呢!这家伙明明是那么注重仪表的一个人,现在却连自己的领子歪了都没注意……是真的很担心吧,担心这次品赏大会会失败,担心自己会失职,担心少主不能成才,担心我。


可恶。少主, 您是想趁我虚弱的时候报复我吗……!


如果这时候走了才是真报复吧。


唉?您在说些什么?


你知不知道从刚刚起自己看上去很难过啊?


难过得像一只被主人训斥的猫。


反正和你说你也不会听吧。算了,听好了,因为我很讨厌你,所以这些话我只说一遍


——你是我的管家,是空桑的门面,所以照顾好你自己,我不想看到你憔悴的模样。我可以照顾好自己,所以比起担心我,我更希望你能对自己好一点。要是再出现这种过度疲劳的情况,我就要换管家了,知道了吗?


噗嗤。


你笑个鬼啊,我超认真的!


嗯嗯,我知道,谢谢你了,伊韶。锅包肉看着少主,眉目温柔。我从未怀疑过您的潜质。


什么啊,居然这个时候用这种表情喊名字,简直犯规。


那什么,为了庆祝这次通过,我想办个宴会。


没问题,但是,请不要觊觎我柜子里的伏特加。


谁会啊?!


虽然过程和想象中不同,但庆祝宴会还是一样举行了。


嘶,这姊妹团子怎么是辣的?豆儿是你吧,别转移视线啊,我看到了!


玩归玩,闹归闹,工作还是要完成。


这是今天的账单,对了,蛋类又不够了,传单也是……


锅包肉把一堆待处理事务堆到少主面前。


今晚加班吧~


等全部处理完已经是深夜了,少主看着旁边锅包肉认真的侧脸,难得有些愣神。


怎么了嘛?这么看着我,事务处理完可以休息了,不去睡吗?


那你怎么不去睡,一直陪我到现在?


我是您的管家。


锅包肉,你会离开我吗?鬼使神差的,少主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
我当然不会离开您,若是没有我的话,还有谁能治住您呢?


这可是你说的,要说话算话啊。


说好的要说话算话,结果却变成这样了。少主看着来往行人身上清朝特色的服饰,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那个夜晚。


说起来,锅包肉是清末诞生的食魂吧,他现在就在不远的时空里,在这个时代的某个地方。


要去找他吗?不,还是算了,在理清心中的这份感情前,请允许我做个鸵鸟。


佛跳墙和鸡茸金丝笋的回归不出意料,遇到的食魇都也被我用锅包肉教导的格斗术撂倒了,鹄羹还很惊讶我怎么这么能打呢。


看啊,我已经很强了哦,你知道后会开心吗?


第二站津浦铁路有惊无险的带回了阿符和德州两兄弟,他们二人的相处还是那样。嗯,说起来,最开始他被交给锅包肉教导的时候,好像也和那家伙上演过类似的情况?


猪弟还是那么冒失,看到虾饺被烧毁的茶楼就想到了当年无数次惨遭毒手的厨房,不过为了补偿,他倒是帮虾饺的演唱会出了不少力。庆祝宴上虾饺也唱歌表演了来着,不过还是管家大人醉酒后的载歌载舞令人印象深刻。


西湖很美,没了《如何与异性相处》之后的鱼叔更呆了,他和东坡肉好心办了坏事,没讨宋嫂开心还害得她掉进了湖里。哈哈,不过,如果换做锅包肉的话一定能完美解决吧。


在悬崖边的时候,其实有冷静思考过,但还是跳下去了,要是跟着的是锅包肉的话,大概会被训吧。但是易牙肯定有后手啊,你的少主真的没那么莽撞。坠崖后意外遇到了一品锅,虽然没能带他回空桑,但是和知己一起去游山玩水,他大概也会开心吧。还有,我真的不擅长思考感情方面的问题,就去问了诰命夫人,女孩子这方面应该懂得比较多吧,然后她和我说,那种感情是“喜欢”。


我喜欢你?空桑少主喜欢锅包肉?我不知道。


还没等我想清楚,鹄羹就出事了。我要去救他,我不能让我的管家再一次陷入险境。


易牙设计了一切,他想让历史再度重演。据说,在我神志不清的时候打断了他的肋骨和胳膊,宴仙坛的食魂都惊到了。


易牙让鹄羹做选择的时候,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。


不许动我的管家。


现在我大概明白那种一想起你心口就酸酸涨涨的原因了。


我喜欢你。


我喜欢你,所以看山是你,看水是你,看到什么都会想起你。


决定了,下一站,去找你。


我不会离开你,这句话可是双向的。


马上,马上,就去找你!


少主少主!餐馆有一位不认识的食魂大哥哥说他相见你。


哦?不认识的食魂?我看看。


心在狂跳,脚步越来越快,会是你吗?


初次见面,在下——


锅包肉……


真的是你……虽然之前想了无数与锅包肉重逢的情景,但等对方真正站在眼前,反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
啊,果真如伊挚大人说的那样,你一眼就能认出我来。


怎么会认不出来……


怎么会认不出来,我每时每刻都想见你。


把眼泪和后半句话咽回肚子里,少主扬起头死死盯着眼前仪容得体的食魂。


把我挂在悬崖瀑布下,边做引体向上边报菜名这么变态的操作,也就只有你想得出来……


不对,他还记得“伊挚大人”!难道说!


唔?你记得我爹?你难道没有失忆?


抱歉,令你失望了。我与《食物语》之间的契约被某个不称职的少主毁去以后,我便失去了所有与空桑有关的记忆。


不过你刚才提到“挂在悬崖瀑布下边做引体向上边报菜名”这种训练方式,我很感兴趣,你能详细说说看吗?


还有,你说我是“前”空桑管家,那请问现任空桑管家到底是谁?我要看看夺了我职位的人,到底称不称职。


……你能不能先别关注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?你提到“伊挚大人”是怎么回事?


我在道台府重遇伊挚大人,他向我叙述了空桑之事始末。所以,你做过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,我已全部了解。


哈?你少主我行的正、坐的直,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?!


关于你喜欢我和你没能守住承诺这两件事……


?!他怎么知道的?


好了好了,是的,我喜欢你,还有……我不想离开你。


谢谢你没忘记承诺,谢谢你找回来,谢谢你没离开我。


欢迎回来,锅包肉。


我当然不会离开您,若是没有我的话,还有谁能治住您呢?


所以我找回来了,并且不会再走。


我不想离开你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想了名字但其实没怎么用……

我真心觉得管家那句“我当然不会离开你”太戳我了o(*////▽////*)q


评论(3)

热度(35)